我的舅公即是葉曲,是媽媽的幺舅。昨晚聽到他病危的消息,母親一夜未睡好。今天早上5點,就給我打來電話,要我送她到長途車站,她和父親要回忠縣看望幺舅。由于堵車,差一點誤了7:50的長途車。眼看開車時間到了,母親內急,非要上廁所,年老了,想忍片刻都不行。站在站臺外,看著患小腦萎縮走路不穩的父親,提著一個包,顫顫巍巍卻還要一路小跑,我不禁慚愧不已,都怪后人無用,不能請假將父母送攏。上午11:30,我打去電話,母親說已經到了縣醫院,他們和二舅(葉治紹)都見到了舅公,舅公剛被肺衰竭造成的呼吸困難折磨得再度昏迷,在親人的呼喚下,他睜開眼環視了一下屋里的人,嘴唇動了幾下,從眼角滲出一滴淚水……母親為何這么著急上火?原來,舅公不僅是她的親人,還是恩人。她讀師范的時候,正值三年自然災害,家里弟妹多、負擔重,最小的妹妹年僅3歲。最困難的時節,連飯都吃不上,學校每天中午發給15顆胡豆,算是一頓午餐。關鍵時刻,是在拔山中學執教的幺舅伸出援手,每個月寄來5塊錢,資助她完成了3年的學業。葉曲舅公(1989年于忠州)有趣的是,二十年過去了,舅公又出資給周偉、龔軍和我,算是對大院第三代人的資助。那年外婆還健在,她領導著一個有著22口人的大家庭,那時候的袁家大院,是忠州城一個很有名氣的大家族。記得提前一個月,她就宣布,要和外公一道,帶領第二代和第三代的骨干成員,回老家祭祖,一行3天,順便拜訪本家親朋。袁海英和我那時剛從學校畢業,即將參加工作,都被點名必須隨行。海英姐對我說,農村條件差,怕睡不好覺,不想去。后來不好違拗,還是去了,但只去了一天,就提前回了府。那時候的舅公,雖有六十多歲,卻精神煥發;雖然被劃成右派十幾年,卻總算平反昭雪。這一天,他與我們同行,回凌云鄉江家山,是外婆的老家,也是他的老家。一路上歡聲笑語、指點江山。當敞篷貨車載著我們繞著蜿蜒的山道爬上巴云山頂,仿佛置身燦爛的彩云,他給我們講述家族的歷史和蔓子的故事。行程最后一天,舅公召集周偉、龔軍和我商議,明天就要回城了,他打算繞道拔山,以便領退休工資,問我們愿不愿同行,我們雀躍應允。辦事完畢,四人來到鎮上一家小餐館就餐,飯后,舅公展開一個折疊了幾層的小布包,用里面的錢付了飯費,接著又交給周偉、龔軍和我各10元,我們拿著錢,不知所措,這在當時可不是小數目。舅公發言了,他說,50多元工資,龔兵10元,周偉10元,龔軍10元,寄家里10元,自己留10元,剛好用完,你們看這樣合不合適?我第一次見到舅公,是上世紀七十年代,那時我還是個10歲的娃娃。我們睡一張床,天黑了就燒起柴灶煮面條,是真正的宵夜,那味道別具一格,倒也好吃。他畫得一手好畫,而且還會拉二胡,看了電影《二泉映月》,被其中優美的旋律所感染,天天纏著舅公拉給我聽,一邊聽,一邊還指出這樣那樣的缺點和意見,舅公也樂得逍遙,不斷改進,祖孫倆合作很愉快。舅公啥事都跟我說,有一次,他告訴我,隔壁院落有一位女子,每天從我們門前過,那身材、服裝、氣質、膚色、五官,樣樣絕配,到時候我指給你看。可惜那時候我對這些事情沒有興趣,沒有當真觀察和思考過。后來我才知道,舅婆早年去世后,舅公三十多年一直沒有再娶,并不是他無心追求自己的幸福,而是三個女兒的負擔,再加上他還是一個樂善好施的人。/  /  /  /  /  /  /  /  /  /  /  /  /  / 母親及姊妹給父母掃墓時與幺舅相遇(2002年清明)今天晚上,有一個人長眠不醒了,我不禁淚眼朦朧。舅公你怎么匆匆就走了?我還準備下次回來給你攝個像呢,聽你講袁家大院的歷史,作為留給下一代的教材。想來想去突然明白,家史是擺在那里的,就看自己去如何繼承和發展,這一句話,好像天堂里的舅公冥冥之中對我的遺言,在耳邊縈繞。舅公你好生安息,來生再世愿我們相逢在一起!2014.6.17于重慶九龍坡/  /  葉曲1981年攝于忠縣紅光相館舅公于照片背面題字后贈我一張

有了手機通訊錄的存在,除了給沒保存手機號的人打電話外,我們基本上都不會使用撥號鍵。當然很多朋友也就不會知道撥號鍵內也隱藏著秘密,筆者也一樣,用了10年iPhone,最近才知道撥號鍵的3個秘密,幾千元也算花值了!手機秒變空號成年人的世界太復雜,總有那么一刻想自己一個人清靜清靜。如何才能讓手機秒變空號,不被任何來電消息打擾呢?手機撥號鍵就可以幫助我們快速實現,操作步驟如下:秒變空號:打開撥號鍵盤--需要輸入一段代碼【**21*666666#】--點擊【撥號】按鈕即可;取消空號狀態:依然是撥號鍵盤--輸入一串代碼【##21#】--點擊【撥號】按鈕即可;檢測手機真偽iPhone手機的價格一般都比較昂貴,在官方旗艦店買的自然沒有問題,但如果在其他渠道入手的一定要檢查下真偽。不然花很多錢入手萬一有問題,豈不是虧大了。手機撥號鍵就可以幫助我們快速檢測真偽,步驟如下:一鍵檢測:撥號界面--輸入一串代碼【*#06#】--即可查看IMEI碼,如果整個碼跟(機器背面、包裝盒、有關本機)內一樣就說明是正品。開啟工程模式如果你想了解手機的基本信息,那么輸入這串代碼就可以看到網絡狀態、信號強度等信息,代碼是【*3001#12345#*】。玩機技巧而iPhone手機的隱藏技巧也遠遠不止如此,iPhone輸入法還可以實現語音轉文字呢。其他代碼:【*#5005*7672#】可查詢短信中心號碼;【**21*手機號碼#】可實現來電呼叫轉移至指定號碼;【*#62#】電話無法接通時進行語音呼叫轉移;以上就是我所分享的所有代碼技巧啦,如果您覺得有用不妨點贊收藏轉發一下,讓更多的人知道。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2020年TIME時代雜誌高雄哪裡訂2020年National Geographic台北哪裡訂時代雜誌台中哪裡訂國際書展商業周刊台北哪裡訂
2020年TIME時代雜誌桃園哪裡訂 Forbes新竹哪裡訂 讀者文摘中文版訂閱|亞洲小吃 人間天堂 國際書展商管財經雜誌台北哪裡訂 國際書展TIME美國時代雜誌台南哪裡訂 讀者文摘中文版英文版哪裡訂閱?如何用讀者文摘練口條的簡單方法? 雜誌收書時間彰化哪裡訂 親子天下苗栗哪裡訂 天下雜誌 訂閱送好禮?免費送time數位版、英文精裝書? 時代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國際書展科普雜誌南投哪裡訂 時代雜誌看懂的另一簡單秘訣?天下雜誌特惠方案史上獨一無二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原來可以買這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